close

*真正要修行的人很少很少,絕大多數都是用「想的」在修行,所以就連都已經起瞋了仍然不自覺,遑論要掌握「心念」現見緣起降伏欲貪、斷欲貪乃至破無明超越欲貪呢?(安平造句)2019/12/7

 

*慣性的執取是屬於行蘊的反應,其速度是遠快過「思惟」的想蘊,所以不論任何宗派正見的思惟修都只是亡羊補牢降伏貪瞋而已,唯有當下如實的現觀才能捕捉到「我見」或「污染」是如何生起的?若行者不能當下現見「我見或污染的生起」就沒有辦法止息執取的慣性反應。(安平造句)2019/12/5

 

*現世無論是透過修行現証無我或藉由信仰彌陀無條件的救渡發願心都可以對「老病死」不再憂悲苦惱,也唯有對「後生」一事無任何掛慮,人才能生龍活虎的活在當下、了無遺憾的過此一生。(安平造句)2019/11/30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人性自我保護的機制之一就是對「未來」的企盼,有希望才會有動力,所以寧願迴避老病死必然的事實也不願如實面對,總是拖過一日是一日,但老病死終將會到來,此時除了「臨時抱佛腳」祈求佛菩薩的救渡外就只能無奈的忍受「憂悲苦惱」的折磨了。(安平造句)2019/11/25

 

*理解「緣起」不難,但要現觀「緣起」就不是那麼容易,除了要有「正見」觀念的導引並具足覺知力外,最關鍵的是要有「離欲、滅苦」的意志,而且以實際的現象做為判別的準則,才能避免「自我莫名預設」的干擾而使行者偏離「緣起現象」的現觀陷入自以為是、自我預設的情境而不自知。(安平造句)2019/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