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友來函:老師,阿彌陀佛,下午好。末學突然有以下疑問:

1:化身有無可能提前成佛?比方本尊十地菩薩程度,但其中ㄧ化身在西方極樂世界,由於彌陀本願加持,該化身功德福德與能力完全與彌陀世尊相同,所以化身有無可能比本尊提前成佛?又如果化身提前成佛的話,那是否本尊和其他所有化身實則全部等同佛境界?

2:本尊入涅槃了,有否可能各化身仍未同時入涅槃,仍在繼續度衆生?

上面問題懇請老師能指點,謝謝,萬分感恩。

智眼回覆:法友吉祥!我只是個滅苦的修行人,所以對法友所提的問題,沒有能力回覆。請見諒!🙏(智眼如是說)2023/6/27

 

*有法友問智眼對咒語的看法如何?智眼回:咒語跟鬼神有關,但跟你的苦無關。(智眼如是說)2023/6/24

 

*修行者若釐不清惑、業、苦究竟是隨眠還當下緣生的現象?那所謂的修行就是各自的修練跟滅苦的佛法無關了。(智眼如是說)2023/6/21

 

*「吾所以有大患者,為吾有身,及吾無身,吾有何患?」此句話用佛教術語表達就是「五蘊是苦」,但這是一般性很容易有的錯覺,原因是沒有覺察到在感覺五蘊是苦的前提是已先有「我存在」的預設了,也就是早已有加入「我見」才會感覺五蘊就是苦。若沒有加入「我見」也就是「我存在」的預設就不會有「身是大患」、「無有愛」的錯覺了。(智眼如是說)2023/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安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